2018551361936b.jpg

作者:張小嫻

內容簡介:

女人要學會為了愛情而出走,
行李才會裝滿令自己幸福的力量!

我永永遠遠不會離開你!
我一定會跟你結婚!
我會永遠愛你!……
耳熟能詳的承諾,聽似真摯,卻不免令人失望。
男人,到底有沒有新鮮一點、精采一點的承諾?

要知道,女人的愛情行李只想裝入幸福的點滴──
即使吵了架,每天還是要吻我一下。
記著我的生日禮物,而且年年要不同。
不管在任何地方,都思念我的一切。
無論身邊有多少誘惑,我永遠是你心中的唯一。
每年有一天,所有時間都讓我擺佈……

男人,如果你做不到這些,
你就要小心點,趕緊在期限之前改進,
否則,女人將帶著愛情行李離開,尋找下一個幸福停靠點!



不算心得的心得:

這本是張小嫻10年有愛散文精選典藏版的第4本,不知道到底還會不會有第5本阿?!

目前這4本裡,我最喜歡的還是"男人要的三份禮物"!

我發現在戀愛的時候,男生如果分手似乎比較不能那麼果斷

常常會跟舊情人藕斷絲連,嘴裡還說什麼只是朋友的屁話

而女生的話,除非她一直看不開,她才會一直選擇原諒

等到真正死心那一刻,女生做的決定往往會比較狠心,絕對不會回頭

所以男生阿,如果真的還很喜歡那女生,千萬不要做出讓女生死心的事情!

不然要她再回頭,我想難了...



書裡面的散文,來分享一下幾段我喜歡的

◎最難承認的,並不是自己的錯誤,而是心裡的妒忌◎

是阿,真的是如此! 不想承認的原因,是因為不想讓他知道我們多在乎他

不想讓他知道我們的妒忌,讓他以後利用這點來讓我們生氣



◎愛到極愛,往往變成無情。恨到極恨,往往不再有恨。讓我們一次恨個夠◎

作者說她曾經看過一個很特別的減肥方法,那方法叫"一次吃個夠"

比如我們很喜歡吃巧克力,就不要想吃它會胖

盡量吃,每天吃,總有一天看到巧克力時,就不會想再去吃它的慾望!

以這樣的方法,用在感情上,忘不了他,那就去恨他吧

恨他全部的一切! 某天會忽然發現,不管再怎麼恨他,他也不會回到我們身邊

這時候,我們覺得恨他也沒必要了,那麼我們對他也就免疫了



◎我寧願高傲地發霉,也不要委屈地戀愛◎

當一個男生很喜歡我們時,對我們噓寒問暖,每天打電話跟我們聊天

我們知道他的心意,可卻一直沒辦法愛上他

當有一天,他不再打電話時,我們開始覺得不自在

甚至開始懷疑是不是其實是愛他的!

這是愛嗎?還是只是不甘心失去一個追求者?

在他不那麼忠誠對我們時,我們才發現愛上他?

我想,這只是我們被制約,我們不習慣孤單!

於是,就這樣糊里糊塗愛上他

於是,就這樣失去了優勢


裡面還有很多不錯的散文,有興趣的可以找來看!

原本,想一次po多本,但我發現這樣要找好多圖片,要花超多時間

還是恢復以前,一次一本,少少的心得就好!(寫心得真的很不在行....)

這樣大家也不會看得眼花撩亂!

不知道最近大家有沒有看什麼好看的書呢?


圖片&簡介來源:金石堂網路書店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epest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