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竟然很驚訝我很喜歡看書,是怎樣? 難道我看起來是不喜歡看書的那種嗎?
會喜歡看書是從小培養成的習慣吧! 從小我爸媽就會買一堆偉人的傳記故事給我們看
或者是小百科、中國童話、兒童版的傲慢與偏見、戰爭與和平.....等等
亦或是訂國語日報、小牛頓雜誌,也因為這樣才慢慢培養愛看書的習慣

不過會接觸張曼娟or鄭華娟的書是因為莊大茵的關係,記得第一次她借給我的書
就是張曼娟的喜歡,慢慢的那時候開始我們可以自己逛書店了,開始會注意熱賣的書有哪些
開始看起吳淡如、吳若權&張小嫻的書,當然還有網路小說
第一本看的網路小說,沒記錯的話是琦的晴天娃娃!
慢慢的也開始看比較長篇的小說,例如豬大爺介紹的模仿犯、事發的19分鐘等

喜歡看書,所以就會很想把看過的好書推薦給大家! 最常討論書內容的對象除了我小妹,就是豬大爺
近期內都比較常看非常厚的小說,身邊好朋友們似乎也都沒有看厚書的習慣?
像芳瑩就比較常看散文類的書;糖糖幾乎都看網路小說,因為她說翻譯書外國人名字都太難記;
青同學看的書類型似乎也和我不大一樣,也無從討論! 所以可以討論的對象就只剩豬大爺拉
在此呼籲我的眾好友們,跟我一起投入厚書的小說世界吧!

書名前後如果有加上※這記號,表示個人我很推薦!



潘朵拉的處方
作者:詹姆斯薛利
潘朵.jpg
這本書目前放假中,不過讀過的評價似乎很兩極?



書中謎
作者:雪瑞登海伊
書中.jpg
這本看完,我還是覺得是個謎? 有點不太懂結局到底是什麼?
找了別人心得來看,似乎也沒有人懂! 如果有人看完這本,又懂再講什麼,記得來告訴我嘿



墨水心
作者:柯奈莉亞˙馮克
墨水心.jpg
書中爸爸的工作我好喜歡哦! 這位作者被喻為德國版的羅琳
這系列的書也是比較奇幻類,最近也被拍成電影囉



墨水血
作者:柯奈莉亞˙馮克
墨水.jpg
墨水心系列的第2本



※噹!我們同在一起※
作者:張曼娟
噹!.jpg
張曼娟創了一個小學堂,教小朋友們語文與創作! 裡面寫很多關於跟小朋友的相處及互動
第一篇是" 我們來行拜師禮",勾起了很多回憶!
國小到高中時,每次上課總會有班長喊起立,我們說著老師好
下課時,我們說謝謝老師! 上了大學一切都變了,上課了,老師進來了
同學們不是在聊天再不然就是各自吃著早餐......



我的斯斯男
作者:溫暖38度
我的斯.jpg
這本是作者的初聲試啼,是走比較輕鬆的路線



穿12號並不胖
作者:梅格卡波
穿12號.jpg
這本小說是電影"麻雀變公主"原著作家,目前大妹閱讀中



穿14號又怎樣
作者:梅格卡波
穿14號.jpg
和上面一本是同系列



※盲視※
作者:凱琳‧史勞
盲視.jpg
我個人超推薦這本,作者以法醫解剖屍體的方式去瞭解被害人是如何遇害
敘述的超寫實,算是口味很重的一本書! 看到我的心情會隨著劇情上下起伏!



※宿命※
作者:東野圭吾
宿命.jpg
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,看完會再找他其他作品來看!
不知大家有沒有想推薦他的其他作品呢?



※暮光之城※
作者:史蒂芬妮‧梅爾
暮光.jpg
幸好這系列的書改用原文版的封面,原本的封面看到真的會讓人昏倒阿↓
吸血.jpg
這部電影也上映了,第一次去看時人潮沒有很多! 第2次再去看竟然大爆滿,我想現在很多女孩子的白馬王子變成--Edward
小說的話,我買到的是第一刷,翻譯真的是讓人昏去(台)! 在書中看到了"大祖父"這詞,嚇死人了
有些地方翻譯似乎也不怎麼通順,要前後看了好幾遍才瞭解到底意思為何?
我在想,一部好的小說翻譯怎麼不找好一點的? 我當然知道翻譯是件很辛苦的事情
但如果翻出來的作品,身為讀者的我們一眼就可看出那文意並不ok的話,那翻譯是不是也要自我檢討?
是不是也要自我加強一下呢?
不過,不要看我這樣說就不敢買中文版小說,聽說後面幾刷的已經有改進了!



暮光之城--新月
作者:史蒂芬妮‧梅爾
新月.jpg
暮光系列第2本



因為
作者:Micat
因為.jpg
這本網路小說我很喜歡,男主角是音樂系的哦!
真希望哪天也可以找到為我彈琴的男生阿........



黑與藍
作者:伊恩.藍欽
黑與藍.jpg
有看了一些,目前無法評論到底好不好看?



※樂園<上 下>※
作者:宮部美幸
樂園.jpg
模仿犯的續集。模仿犯也看了n年,細節也都忘記了
還以為閱讀起來會有障礙,不過目前看了100多頁沒有這問題



※超人氣說話術※
作者:吳淡如
超人.jpg
我發現,現在這類的書裡面的插圖越來越多,反而文字有變少的趨勢!> <
裡面有一個舉例我很喜歡阿......



龍紋身的女孩
作者:史迪格拉森
龍紋.jpg
這本觀望了好久才決定買的,目前只看了前面介紹,原本作者打算這系列要寫10本
沒想到他只寫了3本就過世了,真的是好可惜!> <



※換心※
作者:茱迪.皮考特
換心.jpg
這作者的是一直深得我們家小妹的喜愛,在中文版未上市時她已經閱讀完英文版
據她的說法真的是很好看哦!



鹿男
作者:萬城目學
鹿男.jpg
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買這本書,最後跟豬大爺借了,也看完了!
幸好當初沒有很衝動的買,這類型的書不是我愛的



想你的離人節
作者:嚴云農
想你.jpg
算還滿喜歡嚴云農寫的歌詞,所以一直很想閱讀這本書
原本一股衝動要買了,在我家妹妹的阻止外加我的猶豫不決
決定還是先去租回來看看! 看完有慶幸沒有買,不過後面附加的一小段小說,倒是讓我想看看

曾經有人問我"離人節"是什麼意思? 既然有情人節,就會有離人節,不知道這解釋有懂了嗎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epest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