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微笑,我說謊」是張小嫻散文精選的第三本

從第一本的重量級情話

第二本的男人要的三份禮物

一直到現在的第三本「你微笑,我說謊」

只要是身為人

我想應該沒有從來不說謊的

小時候的我們

說謊單純是為了可以躲藏長輩們的處藅

長大後的我們

才知道

有時候我們總是會有需要說謊的時候

而這個謊只是為了對方一個微笑

而我們說的這個謊

真的是那麼毫無破綻

還有聽的人相信那並不是謊言

亦或是

他雖然知道那是謊言

卻不忍戳破它呢?

我喜歡"不要吃忘情藥"這篇的其中一段

#忘記一段逝去的感情、忘記一個已經不愛你的人,那個過程,就像戒除毒癮一樣痛苦。毒癮發作的時候,你痛苦得全身發抖、身體扭曲、五內翻騰,你恨不得...........
可是,誰叫你吸毒?
凡事都有代價,開始的時候你就應該知道。#

至於單身或是失戀的人

不妨看看"單身太好了"這篇

我想

就會知道單身是並不是一件壞事

綜合的來說

這三本精選散文

我比較喜歡男人要的三份禮物裡

所選的文章

當然,這一本也不賴

所以

推薦給大家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epest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