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王小姐,與陳先生結婚後,
他還是叫陳先生,可是我就變成了陳太太。
稱謂上的轉換倒無所謂,令我難受的是實質的生活際遇:

陳家的大小事就是我的事,而我娘家的事可就不關他的事。

婆婆與媽媽都有慢性病,常常身子不舒適,
結婚三年以來,即使我有事忙,
或是自己也生病時,都得忍著不適帶婆婆就醫,
期間看了中西醫無數次,而她的態度總是像皇太后般頤指氣使。
反觀幾天前,跟老公提及媽媽跌傷了腿,之後他壓根忘了這件事,
連續幾天我自己帶媽媽就醫,電話追蹤復元狀況。

再提及此事時,老公只說了句:「噢,那妳替我問候她!」
更好笑的是,我媽媽因此就稱讚女婿有心。

我們星期日的午餐例行是與婆家共進,而晚餐則與娘家共聚。
然而,到婆家吃午飯,我與印傭須提早一個小時抵達,
好幫忙婆婆做飯, 每次一進門,婆婆總是逕將手中
的蔬菜遞給我揀,看不出有一點孩子們回家團聚的喜悅,

只在意我是不是晚了幾分鐘去,是不是少幫她炒了一道菜。
反觀在娘家的晚餐實況:
通常媽媽要我們六點鐘到,當我們在六點時進家門,
飯菜早已香氣四溢,媽媽總是熱情地招呼丈夫;
菜色、水果及零食皆針對每個人的喜好而預備。
飯後我們幫忙收拾,媽媽還趕我們去看電視,
頻說:「難得回來,放著就好。」
每次看見婆婆對我及媽媽對待女婿之間如此大的差異,
而老公卻覺得那是理所當然時,我就懷疑女人為什麼要結婚?
如果媳婦也能以一句「替我問候你媽媽!」來表達對婆婆的孝心,
也許我們的日子就會好過多了,老公,可以嗎?


結論就是媳婦永遠都是別人家的小孩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最近收到的一封mail 內容挺有趣的
看完這篇 我是想 是在告訴我們 不用嫁人 比較好嗎?
我也不知道 說真的 當女生真的很辛苦
當然啦 現在的社會越來越講求男女平等
家事並不再是女人的專利 男生也是要幫忙做

我媽上英文課 討論到 結婚以後的男生還會不會幫女生開車門之類的
沒想到竟然有 當大家覺得怎麼可能還有這樣的男生時
才發現 原來那人的老公是英國人 嘖 光是這點 我們台灣男生
就真的要好好的學習 不要把體貼展現在追求的時候
等追到了 體貼只剩50% 等結婚了 體貼完全沒有了
或許我這樣說 有點以偏概全 但是沒辦法
周遭的男生 似乎還沒有一個例外的
嗯 該是要出現一個例外的 讓我看看了

還有媽媽的一個英文老師 他說 他覺得家事這種
可以請傭人來做就好 他老婆可以不用做家事
因為他覺得老婆是娶來疼的 而不是娶來做家事的
嘖 真是好男人一枚 我想以後嫁給他的女生
應該會很幸福吧


大統最近在週年慶 個人挺喜歡大統的週年慶
因為只要他們一週年慶 手提袋就是kitty喵
電梯也是 整個就是超可愛 上次去逛
偷偷把一個袋子暗藏起來 哈哈哈
感覺每次週年慶的袋子圖案都不一樣哩 唯一不變的是
kitty喵還是一樣的可愛 也因為是週年慶 所以
有滿多少就可以送東西 媽呀 都是送kitty喵的ㄟ
厚 整個看了就是很喜歡 一眼望去那個刊版 都是粉紅色
心情就很好 我跟我媽說 媽 如果妳有花10萬塊 記得
換那個kitty喵電話給我 我媽竟然很無情的說 好呀
那妳先拿妳的10萬來讓我花 花完我再換那個電話給妳
哇哩咧 我是說如果 又沒叫妳一定要換給我
而且自己去買 應該也不用花到10萬那麼多吧!
所以 這個提案 宣告失敗 kitty喵電話 就這樣離我而去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epest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